北冥有聿

其名为鲲,鲲之大,一锅炖不下。
头像是约稿。
小伙伴们——@朝鹤,@玉狐裘
欢迎找我来玩:)

【名柯】在警视厅做智商天花板是不是有哪里不对?02

summary:在座的所有人,都是我的人质



*无cp

*主角纯红,智商天花板,不杀人,不卧底组织,走心理侧写+现场勘验路线

*酒厂大幅度加强,无马甲一命通关,会有大量原创案件和推理部分,不是专业人士,细节我尽量瞎编呜呜呜呜

*警校组全员已救济

*第一人称+多方视角交互

*私设非常多,内有时间循环,以及多处伏笔,时间线混乱,一切为剧情服务

*好友一起穿越,cos棘刺,但绝不会超过名柯武力值,有其他安排

*ooc警告,如果逻辑不通全都是我家猫写的。




*


山村警视并不喜欢小林祐一。


这也是当然的,任谁混了一辈子,辛辛苦苦下来也只混到了警部。


却突然有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年轻从天而降,成了站在他头上的警视正。


有意见也是情理之中。


尤其是这位所谓的警视正从刚开始就一副神游天外的样子,只知道呆呆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。


“小林警视,你所说的办法就是一群人站在这里发呆,看着人质陷入危险之中吗?”


以日本的国情来说,下属这样对上司说话,已经算的上是在指责了,但被他询问的青年却没什么反应,只是微微闭了一下眼,礼貌的回应了他。


“你说的没错,我确实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想法”


“!”


山村几乎要直接拿起枪跑去和匪徒拼命,新来的警视正就是这么一个玩意?


就这种东西?


也能爬到他头上?


可对于他的怒火,名为小林祐一的青年好似没有受到任何影响,他只是安静的注视着对面的匪徒,眼底似乎有无数的数字在飞快排列组合又立刻分散。


他到底在干什么?

现在是发呆的时候吗!!


山村用力握紧了拳头,一股没来由的气愤在他心中激荡,但很快这股冲动被另一双手所阻止。


对方有一张看起来极容易受到欢迎的脸,配上他那微微弯起的嘴角,亲和力又加上了几十个百分点。


他毫不在意的把山村拉到了旁边,并递出了一个灿烂无比的微笑。


“山村警官,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地方吗?”


“!!你看他……!成何体统!!”


可惜来人仿佛天生缺少一根弦,他歪了歪头,面露不解,不仅没有敏锐的接收到他的协助信号,反而变本加厉的把山村拉的更远。


黑发紫眸的青年目光轻飘飘的未落着地,语气深处却斩钉截灌满了自信。


“再等等吧,我相信老师已经想好了万全的办法,更何况……”


他像是无意扫视了一眼仍紧紧捏着刀柄的匪徒,语气轻描淡写。


这一刻,山村仿佛朦朦胧胧在他眼中看到了一抹隐藏的很好的不屑。


“只是这种货色”。





*

无论是沟通,亦或者谈判都不是我所擅长的事,比起在舞台中央闪闪发光,我更习惯在幕后出谋划策。


尤其是……整体出现严重弊端的情况下。


某位不知名的存在升格了我的天赋,把理解能力,空间构想,观察分析,几乎拉到了顶值。


却恰到好处的忘却了最重要的一环。


“它”没有给我相辅相成的……知识。


侧写师的基本构成是什么?


应用心理,刑事司法,社会现论……等等这一切我完全一无所知。


现在的我,犹如得到了珍宝的三岁稚嫩孩童,望着面前的金库只得摇头叹息。


侧写师之所以能够一言命中要害,而不是夸夸其谈,在背后需要庞大的信息库作为基本盘。


这样才能经得起反复的推演,把容错率降到最低。


而进入柯南世界没到三分钟的我,别说经验了,小林祐一的记忆我一点都没有啊!


我皱了下眉,看着旁边似乎还没意思到发生了什么的好友,在心中默默的叹气。


虽然和好友说要carry全场,但其实我的内心还有一点打鼓。


比起劝服匪徒来说,我更担心炸弹会在我不知道的地方开始倒计时。


既然这样,我能怎么做?


【4分20秒】


思考的触角随着海浪翻滚,逐渐蔓延开来,我盯着对面的绑匪,沉默地站在原地。


“?”


好友小声叫了我一下,他似乎是想要拍拍我的肩膀,看看我是不是哪里受到了惊吓。


时间随着他的手指在一点一点的变慢。


嘀嗒……

嘀……嗒……

嘀…………嗒…………


1倍数,4倍数,8倍数,秒钟在逐渐往后倒退,眼前的景象如同放大镜一样在我眼前被无限制的放大,呈现出一帧一帧的卡顿。


我盯着匪徒的脸,从他的额头处开始下滑,最后停留在了脚底。


系统的话在脑海里回放。


【匪徒将在五分钟后杀害人质,并引爆炸弹】


如果有炸弹的话,为什么还要挟持人质?这不是多此一举吗?


顺着这条线往下走,一道亮光忽的闪现在眼前,我突然觉得有点可乐,不由的笑出声。


“诶?你笑什么?”


肩膀上感受到人体的温度,时间终于回到了常态,我扭过头,看到好友的指尖轻落在我的肩头。


他一脸疑惑的盯着我瞄来瞄去,看我像个笨蛋一样在犯罪现场笑开了花。


“你发什么呆,很少见到你这么开心。”


“不。”


我摇了摇头,嘴角的笑意却怎么也压制不住。


“我想到一件有趣的事,你还记得尼采的——当你凝望着深渊,下一句是什么吗?”


“深渊也在凝望着你?”


“不。”


我竖起一根手指压在唇上,轻声回应。


“而是,深渊朝你,喵呜叫了一下”。


我怎么忘了,能纵揽全局的,除了高坐明堂的法官,镣铐加身的罪犯也是主人公之一呢。


如果进入对方的视角……


【5分10秒】

“上衣没有折痕,完全崭新的款式……”我一边小声碎碎念,一边愉悦的踏入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。


【4分50秒】

“眼圈青黑,面色疲惫,神情却兴奋不安……”


推演开始——


——[我]并不富裕,平时过的十分窘迫,却心比天高,一直想做出一番大事来,直到有一天,某位存在对[我]伸出了援助之手。



——他要求我引起人群轰动。

——我渴望得到认可,无论正义与否。


嘀嗒……

嘀……嗒……


【4分40秒】

我停顿了一下,目光回到最后面那群警察上,轻轻敲击了一下手腕。

——尤其是公安的注意。


【4分30秒】

我看到那抹月亮在悄无声息的退场。


——没有什么比犯下一起案件更简单的了,尤其是对于较为弱势的女性群体来说。

无能的强者剥削弱者,而弱者则抽刀走向更弱者。

我不由皱了下眉,继续回到思绪中。


——[我]选定了目标,我引诱警察走进了陷阱,至于被抓住,可笑……


[匪徒右脚却微微倾斜朝向着门外,手指紧握住匕首,余光却瞥向窗台]

——[我]的同伴自然会来接纳我,至于警视厅警察?


[表情有恃无恐]

——一群需要侦探来破案,永远姗姗来迟的废物能有什么用处。


即使解救了人质,谁又能同时处理好埋在别处的爆炸讯号呢?


为什么罪犯不能是两个?

杀害人质和引爆炸弹必须要一前一后进行吗?

它们难道不可以同时从起点出发吗?


嘀嗒……

嘀……嗒……


这时一个陌生的声线打断了我的思考,把我从另一个世界强行拖了出来。


“小林警视,你所说的办法就是一群人站在这里发呆,看着人质陷入危险之中吗?”


[为家庭发愁,为工作担忧,年过中年,但仍怀着一腔热血。]


他是谁?


身着警服,是我的同事,下属,还是上司?


突然被人强行拉出记忆宫殿,我还有些没反应过来,但为了表示礼节还是回复了他。


“你说的没错,我确实只有一个模模糊糊的想法”。


最后一块拼图被放入棋盘。


我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毛病,沉浸在思考之中总会有意无意忽视身边不重要的人或物,所以当我回过神来的时候。


那位不熟悉的陌生警官已经和另一位陌生人开始相谈甚欢。


黑发,紫色眼睛?


这个又是谁?


原谅作为007社畜的我,对番剧实在看的不深,只是偶尔陪着好友观赏了几集。


至今为止,记忆比较清晰的只有一个天才头脑的名侦探,一位常穿黑衣身材高挑的长发美人,还有总在忙于睡觉的颓废大叔。


剩下的……倒是热爱追剧的好友时常念叨有个角色很惨……


也是紫色的眼睛。


降谷零?安室透?他具体叫什么……


我不记得了。


我疑惑的眼神望向他,不知是无意还是凑巧,亦或者对方便是那种对视线非常敏感的类型。


在我把目光递过去的时候,他也正好转过头,丝毫没有避开,坦坦荡荡的对我回应了一个灿烂无比的笑容。


我不禁吓得往后退了一步。


为什么这个人也对小林祐一这么熟悉啊,上天真的不是来折磨我的吗?


即使给个白板也比给个时时刻刻都像是会被熟人拆穿的身份好啊。


我在内心呼唤某位未知的存在,只得到一个冰冷无情的提示音。


【4分20秒】


算了。


我无奈叹出一口气,一步步的向匪徒走去,直到我们的距离只相隔两米,苦口婆心劝解。


“先生,我建议你最好不要做危险的动作比较好。”


我看到匪徒表情微妙的变了一下。


【3分40秒】

我盯着他的眼睛,一个字一个字的往外蹦,干脆利落的按下了休止符。


“你的同伴已经不会来了。”


“你瞎说什么?我还有……”


“还埋伏了炸弹对吗?”

我有点感觉无聊了,为什么人类永远是不到黄河心不死呢?


但为了表示礼貌,我还是当着他的面打开了手机,搜索到了最近的警局电话,慢悠悠按下了通话键。


我看到他的目光从胜券在握一点一点转变为不可置信。


“目暮警官吗?是我。”


【2分50秒】


“谢谢我们及时通知?没关系,这是警方应该做的。”



我在眼角余晖中看到了他颤抖的手臂。


【2分40秒】


“已 经 快 解 决 了 对 吗?”



我刻意放慢了语速,慢吞吞的重复,傻瓜般一问一答,立求周围人能听的更加清楚。


【1分55、54、53、52、51……】


“我也很喜欢那里的教堂,帝丹小学边开放的雪松总是格外茂盛些。”


【1分20秒】

嘀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结束了。



我放下仍在通话的手机,举手递到对方面前。

从话筒里传出来的声线在这个寂静的仓库内被扩大到最大。


“你现在还有后退的机会不是吗?”

我盯着他的眼睛,友好的劝解,“你并没有真正伤害那名女士,投放炸弹的也并不是你。”


其实我并不是那种愿意解救众生的圣人。


只是……对于还在边缘挣扎的人来说,比起把对方推下去,我更愿意伸手拉他一把。


只是,一些人并不会顺从我美好的愿望。


他们往往直到最后关头,却仍然义无反顾的把过桥的梯子往深渊丢了下去。


再站在低处愤怒的仰头嘲讽伸手的人是假仁假义的怪物。


算了。


他们说的也没错。

人在想要帮助他人的时候,确实是有一定可能性是在满足拯救别处而产生的心理快感。


迎着那道袭来的银色寒光,我默默张开口,冷静的吐出了两个字。


“棘刺”。


或许只是一秒,还是两秒,周围的刀光剑影很快安静了下来,我再次睁开眼时,匪徒已经被好友用武器强行压倒在了地上。


我蹲下身,向他晃了晃手机,义无反顾按下了关机键。


在我身后,女警正温柔的替受到惊吓的女士披上外套。


“你不应该放弃最后的筹码的。”


我注视了他的眼睛,用力从他手中抽出匕首,狠狠地往门外丢了出去。


“不应该被几句话冲昏了头脑。”


“更不应该把普通人当做可以随意决定生死的玩物。”


哪怕被人挟持住手脚,匪徒的眼神仍然充满着狠烈的不甘心。


站在他背后的女警被这种狼性的目光吓退了好几步,举着整齐的手铐不敢走上前。


“我来吧”。


我从警方手中接过手铐,银色的光辉,怕犯人挣扎特地加重了份量,拿在手中很有几分沉甸甸。


我打开开关,把一头安在他的左手上,另一头扣在他的右手边。


可能是知道自己已经穷途末路,匪徒并没有挣扎。


他恨恨的朝地面呸了一口唾沫,盯着我的眼神像是要把我碎尸万段。


他一字一句的质问。


“你是怎么知道地址是教堂?”


我竖起一根手指向他表示否定,“不,我并不知道炸弹在哪里。”


“那你……?”


“是你太蠢。”


“我只是在,试,探,你。”


毕竟我才穿越到柯南世界不到三分钟,又没怎么看过名柯动漫,哪里知道日本的地理位置。


【五分钟】


虚空处某位存在又开始捣乱。


好吧,人类不应该和神计较。


我静静凝视着这位来到名柯后遇到的第一位罪犯,突然有了一点想要因材施教的心思。


“你应当多动动脑子,即使没有俘虏又能怎么样?”


“谁也不知道你手中有没有炸弹。”


“你完全可以说……”


我故意停顿了一下,才在他的眼神下慢慢开口,“在座的所有人,都是我的人质。”



“包括警方。”



tbc





*一时好奇发动抓人是我永远的痛,为什么不可以取消!!

*其实主角的性格非常适合黑方,但是……他选择做个好人。

写的时候我就在想,性格很黑就不能做个好人吗?就像有的方法即可以犯罪,但同样也可以为人民带来福泽,区别在于你怎么去使用它。


天才既然可以主导犯罪,那么破案侦查自然也一定可以。


*应该猜中紫色眼眸的是谁吧,下章柯南和零出场,我很想写大家一起破案嘿嘿

*求求大家能不能帮我想想主角叫什么合适?取名废葛优瘫(土下座感谢)

*红心和蓝手摩多摩多,顺便想听听大家的想法,写的怎么样ฅ( ̳• ◡ • ̳)ฅ,讨论也可以,第一次尝试写高智商无cp还有点小紧张,诶嘿。






评论(740)

热度(3071)

  1. 共19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