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冥有聿

其名为鲲,鲲之大,一锅炖不下。
头像是约稿。
小伙伴们——@朝鹤,@玉狐裘
欢迎找我来玩:)

写手问卷

亲亲我的宝贝。@长舟 


1.笔名及由来?


群友取的,后面换成了很喜欢的一句话,也是和本名相关吧。


——北冥有鱼,其名为鲲。鲲之大,不知其几千里也。




2.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?支撑继续写下去的动机?


去年?

想吃的粮没有人写,我真的好爱红方主角呜呜


3.对自己文风的看法?其他人的看法?


我有文风这种东西吗?



4.早期文风和现在差距大吗?


笑死,都没有写到几万字。


5.喜欢的风格(无论是文字、剧情走向等)是什么样的?


喜欢温柔细腻的文字,读起来最好像微风略略经过心间那样,或者童话风那般治愈。


至于故事走向,偏向于反转多,或者奇异诡化,扣人心弦,是的,我喜欢烧脑剧情。



6.觉得自己擅长写什么?


嗯……心理描写?



7.最不擅长写的是什么?


宏观的场景,打斗,群像,人物描写以及感情戏。

这不是什么都不会了吗?(摊手)


8.你写一篇小说/文章大概需要多长时间?


看我什么时候不偷懒~ :)


9.开始动笔之前需要多长时间准备?


一般是灵感来了一挥而就,长时间准备的故事反而没有那种一开始的激情了。


10.在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困扰?


听歌。


12.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和正式稿差别大吗?


其实一般灵感突发时,写出的第一版我都当成草稿看的,后面再慢慢修。

很大,和正文比起来,草稿活像故事梗概。



13.喜欢写什么风格的题材?


我可以理解成想写什么类型的吗?

第三人称,原因嘛~


没写过,就这么简单。


14.最喜欢的文字创造者,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
最喜欢谈不上,但是阶段性喜欢的作家确实有带给我很深的感悟。


15.你有梦想过当上作家吗?


没有,爱好是爱好,工作是工作,这两点分的很清。

写故事对我而言是进入另一个世界的桥梁,如果沾惹上事业了,反而没有那么纯粹的心情。



16.在文字创作时有什么特别的经验和回忆吗?


好像没有。


硬要说的话,是认识了一群很棒的友人们吧,这或许是目前最大的收获。



17.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


喜欢,毋庸置疑。


18.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最喜欢的文字是?可以的话请节录一个片段。


一直喜欢的没有,阶段性喜欢的倒是存在。


目前看史铁生老师写的《病隙碎笔》,其中一段话我很喜欢。


——所谓命运,就是说,这一出“人间戏剧”需要各种各样的角色,你只能是其中之一,不可以随意调换。

写过剧本的人知道,要让一出戏剧吸引人,必要有矛盾,有人物间的冲突。

矛盾和冲突的前提,是人物的性格、境遇各异,乃至天壤之异。上帝深谙此理,所以“人间戏剧”精彩纷呈。


挺有意思不是吗?



19.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文风有什么样的改变?


这种事,先等我有文风再说吧。



20.最后,请您点五位正在写作的朋友,请他来答这份答卷。


我要玩接力!  :)


再加上几个倒霉蛋!


@无声之翼  @玉狐裘  @朝鹤 @莲灯浮云舟 @Desktop   

评论(4)

热度(1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