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冥有聿

其名为鲲,鲲之大,一锅炖不下。
头像是约稿。
小伙伴们——@朝鹤,@玉狐裘
欢迎找我来玩:)

【文野乙女】黄昏

*织田作x你x首领宰,非典型夹心

*首领宰存活设定

*OOC归我,内有反转和伏笔,请小心阅读。

*灵感来源于我做的梦,小伙伴玉狐裘 也写了一篇,是联文哦,点点这里。【文野乙女】落日 

*想要一点红心和蓝手支持么么哒,亲一口。




*

故事起源于一个黄昏之时。

那时的我正坐在课桌上,侧头望着窗外零零散散往校门口走的人群。

再过一段时间,夜幕便会西沉,天也会黑下来,而到了那个时间点也是我离开这间教室的时刻了。

和从前一样。

但我没想到会遇到一次意外。

一次我本不应该疏忽的意外。


“怎么不回家?”

说话的人影听声音约末是个青年男性,我抬起头,暖色调的红色在夕阳下折射出温暖的光芒,看上去不过二十多岁,浑身上下却散发着一种令人安心的气质。


这个人想必很会哄小孩。

我在心里下了这样的判断。

不过他为什么会来找我了?

一名二十多岁的青年找一个看起来十四五岁的女孩也太奇怪了点。


几个念头在我心中反复游荡,最后化成嘴边一抹浅淡的笑容。

“现在天还没黑呢,夕阳多美啊,我想多欣赏一会。”

“这样吗。”

或许是感叹又或许只是单纯的应答,青年往前了几步,在我身边的椅子上坐了下来。

“的确很美。”

这人怎么回事?

我用奇怪的眼光看了又看。

按理来说,对方不应该是对周围人和事多加干预的人才对,这样子的做法仿佛是陪着我看夕阳一样。

陪伴……太恶心了。

这个词让我生理感觉到不适,几乎要呕吐出来。

好像察觉到我的目光,他平静的给了我一个回复。

“啊不好意思可能是我的错觉……总感觉你看起来似乎很孤单的样子。”


一声惊雷在我心中炸响。


我习惯性的想要勾起嘴角,装点出一个微笑出来,故意用漫不经心的语气问。

“你是附近的住户吗?还是老师?以前没看到过你诶?”

我强迫自己装作无所谓。

“你叫什么名字呢?”

红发的青年愣了一两秒,随后很快便回答了我,他的声音平稳又温和,和我对他的初步判断完全一致。

“织田作之助”

“你好哦,织田作!”


这便是我和织田作的第一次相遇。




*

织田作并不常来学校,或许是因为年龄差的缘故。

学校大部分时间都有学生在上课,而他也有自己的工作在忙。

所以每次见面只剩下了黄昏之时,我们两个都不是那种喜欢换地方的人,于是相聚的地点也变成了初遇的那间教室。


社畜下班,学生放学。

多好。


织田作是个奇怪的人,似乎有着包容一切的耐心,但静静看下去,又好像没什么特别在意的。

我喜欢逗他,喜欢做一些稍微有点过分的事,一步步往前拉低他的底线。

就像我曾经做过的无数次实验一样。

然后我发现……我失算了。

无论我做了什么,他好像都不会生气!

永远是那种平静温和的表情,像是60℃的水,不过分沸腾,也不过度冰冷。

可恶💢,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啊!


不过除了最近因为工作关系,织田作开始越来越忙而开始聚少离多之外,大体上我们的相处还算不错。

我曾问过对方在忙什么。

“啊是一件陈年旧案……”

“校园霸凌……”

我盯着他看了好几秒,很快得出了结论。

“据说那几人被说成是人渣呢,在教授办公室将某位女孩虐待至死什么的……”

“嗯,也有说法对方最后是转学去了其他城市。”

说到这里,织田作突然抬起头,对着我补上一句。

“最近在外不要逗留,记得早点回家”

“哎呀没关系啦,再来十个我都打的过,织田作妈妈!”


回应我的是织田作揉了揉我头发的温和动作。

真是的,我从来不说谎的,怎么就不信我啊!

不过……那几个男生,正巧是我认识的人呢…



*

案件进行到了白热化,从只是发现一具尸体开始,到第二具,第三具……

织田作已经好几天没来找我了,我想他一定查出了些什么。

比如突然来这所学校打探我的一群人,比如某个在暗处观察我的某位红围巾青年。

真是的,明明是Mafia的首领却没有一点防备心吗?

还是对好友的担忧让他忍不住冒险?


不过他们是找不到我的,哼哼!

找不到我这个在陈年旧案中出场的主人公,学校流言中被虐待至死的受害者。

现在又被冠名为复仇归来的犯罪嫌疑人。


毕竟已经死去多年的灵魂,哪里有犯罪的能力呢



*

是的,我死了。

在很多年以前。

在众人的惋惜与痛哭中被下了葬。

学校为了平息流言而对外放出我转学去了其他城市。

却没人知晓我会停滞在这个学校的时间里,过了一夜又一夜。


不知道为何我并没有寻常的鬼类那样害怕白日,阳光洒落在身上的感觉比生前还多了几分温度。

只不过一直都没人能看见我,无论作出怎么样的剧目,表演者和观众也只有我一个。

久而久之我也习惯了这样的生活,直到……


遇到了织田作。


笑死了,哪有一个天天在学校,却连自己名字都不记得的女同学啊。

我以为我的提示已经足够明显。


没想到换来的却是对方一如既往平静的表情和包容的目光。


“给自己取一个怎么样?”

“那就叫小花!或者叫小草!织田作你帮我想嘛”

或许他只是看穿了却那样温柔的接受了我。


织田作。

为什么没有早点遇到你了……

偏偏是在这个时候,在我死去多年之后。



*

我对再次前来的织田作提出了一个要求。

我请求他再次杀了我。

请让我魂飞魄散。

净化也好,请法师前来也好,用驱邪的用具也好,超度也好……

哪怕是地狱我也不想去了。


我啊,对于鬼神的传说从来都是嗤之以鼻,但没有想到死后却成为了拘束在笼子里的鬼怪。


我不想要转世。

我不想再成为人。

我不想在世间留下一点点的东西。

我对这个世界早已经没有了任何留念。


织田作沉默了,过了好一会他才和我说案件的主导者已经抓住了。

我撑着手臂晃了晃头,接着他的后面说出一个名字,问是不是他。

侦探在我的眼神中做了肯定的答复。


我就知道,除了那个一心把我当作白月光的傻蛋,没有人会为了几十年前的事情去费心。

费心也就罢了,那么拙劣的手法是我会做出来的吗?简直是在败坏我的名誉!


“这是你的愿望吗?”

我听到一句平淡的问话,才反应过来织田作是在回答之前对方杀死我的请求。

“是哦”

谈论着骇人听闻的事,我的脸上还是浅浅的笑。

我期待着织田作会露出惊讶的表情,会不会大惊失色呢?

可惜又是意料之外,织田作依然是很平静接过我的话。


“话说被打碎灵魂还能活吗?”

“应该活不了吧,连地缚灵也没法当了诶!”

“那就没办法了”

他点了点头。


过了好一会,当我以为对方不会再说什么的时候,又再次听到了织田作的声音。

“我们以为应当我们是朋友?”

“不不不”


我竖起一支手指摆了摆,扑通一下跳下桌,正好落到织田作的怀里。


我伸出手抱紧了他的脖颈,把头埋进他的胸前,即使身为鬼类的我无法感受到人类的体温。

“我们不是朋友”

我没有让他看到我的神情。

“是爱人,织田作是我的爱人。”


如果不是织田作,我早就碎成一片片啦。

只是,织田作。

你来的太晚了。

太晚了,在我对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任何留念之后。



*

我曾想过如果在小时候遇到织田作会怎么样。

或许我就不会因为自己身为人类而烦恼,或许我会没有那么强烈的好奇心。

或许会成为一对手拉手上学的好朋友,在上课经常戳他,背着老师扔小纸条那种。

或许未来也会在同一个地方工作,或许我会遇到我的同类,织田作口中的乱步。

我会对人世间抱有好奇和爱恋。

而不是导演过一幕幕剧目后感到无趣,而对自己挥起了刀。

吓坏了几条可怜又可悲的金鱼。



我也想过刚死的时候遇到织田作会怎么样。

也许我会被他拉到阳光下,会选择用新型的眼光看世界。

虽然一般人也看不到我,但我还是会从中感到那么一点点的快乐。

可惜,织田作你来的太晚了。


好久好久,我在这个人世间等了好久好久哦,等的我已经失去了耐心,也没有人拉住我的手。


怎么想都是织田作的错,我知道我在无理取闹啦,但我不管!

反正也只有最后一次了嘛~




*

织田作拒绝了我。

唉,他总是能做出一些让我拿他没有办法的事,可惜这一次他失算了。


我在织田作走后戳了戳旁边的教室门,从里面走出来一位我分外熟悉的人影。

带红围巾的青年。


“我还在想你什么时候才会露面,是要叫你幽灵小姐吗?”


他的语气很平静,像是早就知道了我的所作所为,鸢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光彩,比我更像一位游荡在人群中的幽灵。

“叫什么都可以啦,反正我早已经忘记了人世间的名字,像小猫啦,小花,小草啦都行”

我撇撇嘴。


“以年仅十五岁便能研究出众多科研成果的天才来说,这些称呼未免太不恰当”。

青年笑了一下,这抹笑容让他多了那么一点人气,虽然也没多多少。


我不喜欢他。

我讨厌这种死气沉沉的人。

因为……我对这种状态再熟悉不过了。


“好啦好啦,不要扯这些乱七八糟的”


我不耐烦的摆摆手制止了他,非常不屑对方这副装模作样的态度。


“你现在应该开心才是,若是我活着,或许我会是你最难缠的对手也说不定。”

他的笑容冷淡下来。

“毕竟这个都是金鱼的世界,我已经受够了!”


“来吧,快点!”

“什么?”

“杀了我啊!”

“可恶你连佛珠都没带是在搞笑吗!”


我开始无理取闹。

戴着红围巾的青年对我露出一个苦笑,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仿佛听到什么东西被一点点缓慢的撕扯开。

“我怎么可能对朋友的爱人下手啊”


终于承认了。

“那你还躲着他,你躲着他干嘛!”

说到这里我的气又上来了,我要是活着遇到织田作还会弄成这副局面吗?

直接A上去啊!

想做朋友就直说啊,这种默默守护算什么意思!

我用恨铁不成钢的眼神凶巴巴地瞪了他一眼。

这个人怎么这么不争气!

气死我了!


“喂!你叫什么啊”

他歪了歪头,并没有回答我。

“对一个鬼你还要有那么大的戒心吗?”我扁了扁嘴,表示不满。

“如果我活着我相信我们一定能成为朋友。”


因为不会有我,比你更明白,为什么要追求死亡了。


“是啊……可惜了。”

说着可惜的话,他的声音却平静又冷漠,并未带上私人的色彩。

仿佛并不习惯对人说出姓名,我看到他停顿了好一会,或许是在犹豫,或许是在想一些我并不想知道的东西,才缓缓对我说道。


“我是太宰治”


“太宰治,是个好名字呢”


我蹦蹦跳跳走过去,理所应当的得到了对方往后退缩的脚步。


“我想送你一件礼物”


随着慢悠悠的声线,我对着尽头的青年扑了过去。


他睁大了眼睛,加快了步伐想要往旁边跑过去,但人的速度怎么比得过鬼怪了。


我按照计划之内的抱住了他。

“唉……你不该相信一个恶鬼的”

我在他的视线下露出一个调皮的笑。


“这个学校连个怪谈都没有,你就没感觉奇怪吗?”

他伸出手想要推开我,但是却被我反逼到墙壁。


完啦,你输咯!


“以我的灵魂作为束缚……”

我郑重的念出自己的名字,跟随我仅仅十五年的真名。

“诅咒太宰治长命百岁,不老不死,直到世界尽头”


别去跳楼啦,失去爱人又失去朋友,他会受不了的。

抛弃了Mafia首领身份的你,好好的活在这个世间吧,在我不存在的这个世界里。


和织田作成为朋友。


这是我对我的爱人,最后的祝福与保护。


你会守护好他,对吗?太宰治。


“恨我也没用啦~”


我感觉自己的力量在慢慢减弱,可恶💢原本打算死在爱人怀里的,结果被这个家伙抢了先。

我愤愤不平的看着他,却在太宰治的眼中看到温暖的光点,一点一点的从我身上涌现出来,又很快与窗外的夕阳融为一体。


原来我的灵魂,也可以是这么灿烂的吗?


“我已经要消失啦……就算你死了也找不到我报仇了哦”


我在对方的沉默下补上下一句。


“我忘啦,你现在死不了了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

由厉鬼以灵魂定下的束缚,又因为灵魂的消散而无法找到诅咒者,形成死局。

即使最强大的阴阳师也拿此没办法。


话说,这个世界还有阴阳师吗?

算了,不想了……


再见了,这个我并不爱的世界。




*

武侦侦探社。

“织田你要出门吗?”

“嗯,去个地方”

“这个是……订婚戒指?织田什么时候有女朋友了?”

“不是女友,是妻子。”

织田作默默关上盒子,放进衣服的口袋,往熟悉的路走了过去。

但愿还来得及,总会有办法的。

这个款式她会开心吗?



*

“啊啊啊啊中也,我被世界上最可怕的恶鬼诅咒了啊”

太宰治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趴在办公桌上,似乎受到了极大的打击。

“混蛋你在说些什么胡话!!”

中原中也没好气的反驳了一句,下一秒直接捏碎了手中的文件,又因为对方是首领而强压住了火气。

“前些天私自出港黑大楼,你到底有没有一点作为首领的戒心啊,万一被人藏了炸弹怎么办!万一遇到突然袭击怎么办啊!”

“不会哦,这些以后都不会再发生了。”

太宰治淡淡的下了结论。

“幽灵小姐,你可真是给我出了个难题,可惜……”

如果能早点遇到你就好了……

真是太可惜了。




END

*首领宰死不了啦,可喜可贺!!

*织田作去学校,我对象了?我对象没了

*大家有看出“校园霸凌”里的真相吗?我发现我的基友全部被我误导了哈哈哈哈,但是我埋了伏笔的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292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