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冥有聿

其名为鲲,鲲之大,一锅炖不下。
头像是约稿。
小伙伴们——@朝鹤,@玉狐裘
欢迎找我来玩:)

【名柯】在警视厅做智商天花板是不是有哪里不对?

summary:开局遭遇爆炸案,愚昧无知的我成了谈判专家。


*无cp

*主角纯红,智商天花板,不杀人,不卧底组织,走心理侧写+现场勘验路线

*酒厂大幅度加强,无马甲一命通关,会有大量原创案件和推理部分,不是专业人士,细节我尽量瞎编呜呜呜呜

*第一人称+多方视角交互

*警校组全员已救济

*私设非常多,内有时间循环,以及多处伏笔,时间线混乱,一切为剧情服务

*好友一起穿越,cos棘刺,但绝不会超过名柯武力值,有其他安排

*ooc警告,如果逻辑不通全都是我家猫写的。







*




*

我叫……,算了我叫什么不重要。


比起这点,更大的问题则是,我穿越了,还是目前最时髦的cos穿。


但关键是,我,根,本,就,没,有,cos,任,何,角,色。


我只是一个劳心劳力的工作人员而已,还不是漫展展厅,而是旁边卖家具的。


只不过是听说好友来漫展cos了,中途摸鱼去跑到他身边拍了张照而已。


为什么这也会穿越啊!


我看着好友身上繁琐的服装,还他突然黑了好几度的皮肤,以及手上拿着我完全不认识的武器,一脸无奈的问。


“大热天穿这么多,你就不热吗?”


“还行,完全感觉不到热。”


我的好友一脸严肃正经的回复了我。


已经是满头大汗淋漓的我顿时火从心起。


老实说如果不是我了解他,一般人看到他这副样子,估计第一反应肯定是。


我,一定,是,被,讨厌了。


算了,这不是重点。


我不死心的把手机仔仔细细检查了一遍,又认认真真把全身上下摸了个透,终于发现了一个绝望的事实。


那就是穿越前我啥样,穿越后依旧什么样。


白衬衫,西装外套,小皮鞋,加上一副毫无美感的工作牌,大红带子上还印着一句通俗易懂的宣传语。


【促进社会和谐,倡导文明新风。】


只是……


我的目光略过姓名,停留在了职位后面,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。

原本黑纸白字明明白白写着字迹的位置,一点点变得模糊起来,最后开始化为一个旋转的圈,从里面一个又一个蹦出新的物体。


[姓名:小林祐一]

[所属部门:日本公安厅谈判组]

[职位:犯罪侧写师]




我用手往前拿近了一些,想看个仔细,脑袋却像是被谁用力击中,一种剧烈的疼痛从内部袭来。


仿佛只是一分钟,或是一秒,再次睁开眼时,眼前的景象已和最初的展厅截然相反。


无数的讯息在一瞬间涌入我的脑海。


[陈旧的墙面——上面有多处脏污黑点,至少废弃程度达到五年以上]

[破了一块玻璃的窗户外面能看到郁郁葱葱的林木,与断断续续的虫鸣声——大概率是在荒无人迹的郊外]

[数名身着工作服的警官——面色疲惫,至少二十个小时以上没有睡眠]


他们在焦虑?在焦虑什么?


[手上拿着枪却谨慎的不敢按下保险栓——这是一种在衡量的表现]


[进还是退?]


过度的疼痛几乎让我无法思考,好友似乎察觉到了什么地方不对劲,他凑过来,轻声问道。


“你没事吧,看起来不对劲。”


“我……”


刚开了口,一股从心口往喉咙处喷涌的血气顿时把我拉了回来。


我摇了摇头,示意没什么事,目光略过远处的警官,一点一点集中到了对面离我最近,最明显的人物上。


直觉告诉我,他就是一切的关键。


和预料的不差,在看到他的第一眼,大脑已经快速整理好信息,并已最明了的态度发给了我。


[刺青,无所谓的眼神,以及抵在受害者脖颈上的刀片——这是一名亡命之徒]


我抬起头,目光正巧与那位被劫持的女士相对,她眼神中写满了惊慌失措,害怕与恐惧。



救救我……


她的眼睛里仿佛在无声诉说着这样一句话。

恍若生死都在我的一念之间。


不对劲。


到底发生了什么?


一直以来我都不算聪明,旁人能够很快解答出来的问题,我需要多次思考才能得出正确答案,唯一比一般人强的只有观察比较仔细,理解能力还成。


而现今……


这两点似乎得到了增强。


不,我摇摇头又否定了这个判断。


随着疼痛的减缓,我对周围的环境也进一步感受的更为真切。


不是加强……


而是更为高层次的……升格。


出色的观察能够更快的察觉到蛛丝马迹,而被升华理解能力,则对事件能够进行更为准确更为细致的整理。


如果再配上对整体局势的把握和分析……


我不禁有点想要苦笑,突然来这么一遭,配上这么一个环境,上天总不是因为看到我工作辛劳而给予奖励吧。


犹如在回答我的疑问,想法刚刚落下,一个莫须有的声音忽然从耳边响起。


【主线任务:在名柯世界内为日本警视厅至少培养出x位,犯罪侧写师,现场勘验,法医取证等人员,让众人学会自主解决案件】

【时限:不定】


这个消息仿佛是在逗我,名柯里的官方是怎么样,看过漫画的人有目共睹。


让我去培养犯罪侧写……


现场勘验……


法医取证……


我木着脸转头看向身后的好友。


“你还记得我大学专业是什么吗?”


突闻问题,好友也是一脸疑惑,但还是好好的回答了我。


“日语,怎么了?”


“没什么。”


我一个日语专业,并不懂任何法律常识,心理书籍都没有看过几本,还是翻书立马倒头睡的学渣。


让我去教警视厅探案?


这是愚人节开的玩笑吧,要不直接亮明身份说我不是小林祐一吧。


似乎是察觉到了我的想法,又或者冥冥之中有某种高层次的存在在俯瞰众生,我的耳边再次传来那道声音。


【因未cos任何角色,系统已根据民众本身赋予身份,并进行轻度微调】


【严格来说,小林祐一即是民众本人,请勿进行懈怠】


拒绝的后果是?


我在心中轻问。


【匪徒将在五分钟后杀害人质,并引爆炸弹】


五分钟!


我终于明白,自己究竟遇到了一个多么艰巨的任务。


在十分钟内,我这个毫无水平的半吊子得说服犯人释放人质,并且找出所有炸弹。


而我身边的队友,则是一群疲惫不堪的警官,以及一位恐慌无助的女士。


而如果我稍微出错,或者办不好,亦或者拒绝,要么将会有无辜民众在我眼前牺牲,要么所有人一起灰灰。


更糟糕的事,刚刚穿越的我对现在什么情况,几乎是睁眼瞎,只能依靠一些自我的推断暂时下定论。


匪徒为什么要绑架人质?


炸弹究竟在哪里?


到底有几个炸弹?


你还不如给我黑方阵营卡算了,游走黑白之间也比刚穿越就要领盒饭强啊


不,我沉浸思考之中,分析着系统的用意。


任何事情都不会给一条必死的路线,尤其是在需要投入资金的初始阶段,开局送玩家死End,最没良心的运营也不会这么干。


一定有一个解决办法。


或许是天无绝人之路,浸没在思绪里的我忽然听到一阵细碎的摩擦声。


有点像是有人轻轻敲动枪杆,或是在缓慢的上下滑动。


和周围隐隐约约的虫鸣合奏在一起,如果不是细心留意,根本不会发觉有哪里不对。


我若有所思的顺着声音路线追过去,正好看到人群末尾处的一位警方把手指放在手枪上,轻轻的敲击着。


 .--  ..  .-..  .-..   .--  .   .--.  .-.  ---  -.-.  .  .  -..   .- ……


接下来……原计划……怎么做?


这是……摩斯电码?

我惊讶睁大了眼,正好和对方注视的目光对了个满怀。


他的眼眸里似乎藏进了一抹月亮。


蓝的近乎一摊温柔的湖水,静静凝望着我,见我看过来,便露出一个温柔亲切的笑容。


手指却毫不停歇,继续往下敲击完了最后两个单词。


-  .  .-  -.-.  ....  .  .-. 


老师。


我更惊恐了。


本来我以为小林祐一最多只是这次行动里的配合人,最多也就是个辅助伙伴。


但是能被警方称为老师的……


我慌慌张张从胸口拿出工作牌看看是不是有什么变化,果然……


在[职位:犯罪侧写师]的旁边重新加上了一个括号,并明明白白清清楚楚盖上了三个大字。


[警视正]


我现在认罪说我是从其他地方偷渡过来的穿越客还来得及吗?


似乎不耐烦我的磨蹭,那道声音开启了友情提醒模式。


【任务倒计时:4分30秒】


呼,我按住加快的心跳,往前走了一步。

  

行动开始。

  

我定定的注视了眼前的匪徒好一会,转头看向身边的好友。


“你的视力好吗?”


好友闭着眼思考了几秒钟,回首看向我。


“应该不错,棘刺视力不好怎么做近卫干员”。


“原来cos的角色叫棘刺吗?我记住了。”


我微微点头,将这个名字存进了心底。


“诶?你要干什么?”


“当然是……”


我把目光重新移到对面凶恶的匪徒之上,深深呼出一口气。


“carry全场!”




tbc






*改了一下重发了,大概猜的出那个警察是谁吧,下章小侦探柯南出场。




评论(328)

热度(5107)

  1. 共49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